浅吟轻唱

关于老王的小论文

我一贯认为,比起谷底奋起直追,跨过平台期才是最为艰难。


对于全职职业圈众人而言,谈潜力其实都很好。那么身在谷底,面对非议和指责,其实更容易激发出血性,总归无论怎样努力都是向前。而对于王杰希来说呢?所谓平台期,就是向前进步非常困难,而眼下又十分舒适,不努力也不会退步到哪里去。他是光环加身万众仰慕的魔术师,不改变打法也是全明星大神;就算队伍成绩不好,别人提及王杰希也会是“他个人太过强悍,团队跟不上”,就个人荣誉而言已经足够。可他的选择却是,彻底封印魔术师。在平台期这样一个,前进之路难寻,风险巨大的场合下,他毅然决然选择了最艰险的道路。


我不敢,我做不到。当我渺小时,我有足够的动力奋起直追;现在的我,勉强在高考这关算是骄子,是为亲戚口中的“别人家孩子”,我不用多么努力就可以基于我的大学找到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,就此平平静静过好一辈子。平台期的我,不知道向哪里前进,前进的方向太多,我莫衷一是;我怕我的努力得不到回报,我怕失去我现在的光环。


他是魔术师,是微草的队长,是王杰希。


他做到了。


扪心自问,多少人能放下荣耀?能放下自己的骄傲?敢在某一个可能的极大值处迈出新的一步,哪怕接下来可能是谷底深渊?


可能这样的人才是他王杰希。他就是他自己。魔术师是他,微草队长也是他,不需要同情甚至不需要理解,一切自证由心。


是时候,我也要迈出新的一步了。拒绝让此刻的辉煌成为我人生的最大值。


亲爱的魔术师,我愿意奉你为王。

评论

热度(12)